作者 主题: 黑杖塔 —— D&D 5e 规则释疑帖  (阅读 157884 次)

副标题: “即使是最基础的魔法,也要利用每一个场合来磨砺。”

离线 假节钺

  • Peasant
  • 帖子数: 17
  • 苹果币: 0
Re: 黑杖塔 —— D&D 5e 规则释疑帖
« 回帖 #2380 于: 2024-09-08, 周日 00:03:52 »
Q1130
升环的黑暗术也只能消除二环及以下环阶法术的光亮,这出现于它的描述中;昼明术同理。那么其他法术如光亮术升环到3环会被黑暗术解除吗?
SA
劇透 -   :
我能用更高环的法术位来施展黑暗术,从而结束用3环或是更高环造成光亮的法术吗?
不可以。黑暗术只能解除用2环或以下造成光亮的法术,这无关它是用几环法术位来施展的。类似地,无论使用几环来施展,昼明术法术也只能结束用3环或更低环造成黑暗的法术。
黑暗术
劇透 -   :
黑暗术|Darkness
二环 塑能(术士、邪术师、法师)
施法时间:1 动作
施法距离:60 尺
法术成分:V、M(蝙蝠毛发,以及一滴沥青或一小块煤)
持续时间:专注,至多 10 分钟
你在施法距离内指定一点,并在法术持续时间内使魔法的黑暗充斥该点半径 15 尺的球状区域。该黑暗会绕过拐角扩散,连拥有黑暗视觉的生物也无法看穿这这种黑暗,而非魔法的光照也无法在区域内提供照明。
如果你将法术目标设置于你正持握或未被穿着携带的物件,则黑暗将从物件周围漫出并跟随物件移动。将该物件完全掩盖时(比如用碗或头盔盖住),也会将其漫出的黑暗隔绝。
如果法术区域与任何2环或更低环阶法术创造的光亮区域重叠,则这些造光的法术将被解除。

线上 戈蓝

  • Hero
  • ****
  • 帖子数: 732
  • 苹果币: 6
Re: 黑杖塔 —— D&D 5e 规则释疑帖
« 回帖 #2381 于: 2024-09-08, 周日 06:50:05 »
Q1130
升环的黑暗术也只能消除二环及以下环阶法术的光亮,这出现于它的描述中;昼明术同理。那么其他法术如光亮术升环到3环会被黑暗术解除吗?
SA
劇透 -   :
我能用更高环的法术位来施展黑暗术,从而结束用3环或是更高环造成光亮的法术吗?
不可以。黑暗术只能解除用2环或以下造成光亮的法术,这无关它是用几环法术位来施展的。类似地,无论使用几环来施展,昼明术法术也只能结束用3环或更低环造成黑暗的法术。
黑暗术
劇透 -   :
黑暗术|Darkness
二环 塑能(术士、邪术师、法师)
施法时间:1 动作
施法距离:60 尺
法术成分:V、M(蝙蝠毛发,以及一滴沥青或一小块煤)
持续时间:专注,至多 10 分钟
你在施法距离内指定一点,并在法术持续时间内使魔法的黑暗充斥该点半径 15 尺的球状区域。该黑暗会绕过拐角扩散,连拥有黑暗视觉的生物也无法看穿这这种黑暗,而非魔法的光照也无法在区域内提供照明。
如果你将法术目标设置于你正持握或未被穿着携带的物件,则黑暗将从物件周围漫出并跟随物件移动。将该物件完全掩盖时(比如用碗或头盔盖住),也会将其漫出的黑暗隔绝。
如果法术区域与任何2环或更低环阶法术创造的光亮区域重叠,则这些造光的法术将被解除。
A1130
可以
一个眉笔

离线 CHI31415

  • Adventurer
  • *
  • 帖子数: 80
  • 苹果币: 0
Re: 黑杖塔 —— D&D 5e 规则释疑帖
« 回帖 #2382 于: 2024-09-08, 周日 12:31:24 »
Q1131
引用
亦真亦幻
14級起,你學會了將暗影魔法織入你幻術的秘密技巧,這可以讓你的幻術變為半真實的效果而不再是完全的虛幻。

​當你施展一個1環或更高級的幻術學派法術,你可以選擇幻象中一個無生命,非魔法的物品,讓這個物品化作真實。你可以在你的行動輪中用一個附贈動作來這樣做,只要幻術還在持續中。被指定的物品將在接下來1分鐘內保持真實。舉個例子,你可以用幻術創造出一座橫跨峽谷的橋,而後將之化作真實,讓你的隊友們有時間通過。

被化作真實的物體不能造成傷害,或者以任何方式傷害任何生物或物體。



但,這個能否可以變一個重甲給不熟敵重甲的敵方嗎?

« 上次编辑: 2024-09-08, 周日 15:23:58 由 CHI31415 »

离线 多萝西|Dorothy

  • Guard
  • **
  • 帖子数: 142
  • 苹果币: 0
  • 新年快乐!
Re: 黑杖塔 —— D&D 5e 规则释疑帖
« 回帖 #2383 于: 2024-09-08, 周日 13:06:43 »
Q1130
升环的黑暗术也只能消除二环及以下环阶法术的光亮,这出现于它的描述中;昼明术同理。那么其他法术如光亮术升环到3环会被黑暗术解除吗?
SA
劇透 -   :
我能用更高环的法术位来施展黑暗术,从而结束用3环或是更高环造成光亮的法术吗?
不可以。黑暗术只能解除用2环或以下造成光亮的法术,这无关它是用几环法术位来施展的。类似地,无论使用几环来施展,昼明术法术也只能结束用3环或更低环造成黑暗的法术。
黑暗术
劇透 -   :
黑暗术|Darkness
二环 塑能(术士、邪术师、法师)
施法时间:1 动作
施法距离:60 尺
法术成分:V、M(蝙蝠毛发,以及一滴沥青或一小块煤)
持续时间:专注,至多 10 分钟
你在施法距离内指定一点,并在法术持续时间内使魔法的黑暗充斥该点半径 15 尺的球状区域。该黑暗会绕过拐角扩散,连拥有黑暗视觉的生物也无法看穿这这种黑暗,而非魔法的光照也无法在区域内提供照明。
如果你将法术目标设置于你正持握或未被穿着携带的物件,则黑暗将从物件周围漫出并跟随物件移动。将该物件完全掩盖时(比如用碗或头盔盖住),也会将其漫出的黑暗隔绝。
如果法术区域与任何2环或更低环阶法术创造的光亮区域重叠,则这些造光的法术将被解除。
A1130 (光亮术是是戏法哦,不能升环的)
(而升环施法的规则就是让低环法术“当做高环法术”来施展,使用3环施展的制造光亮法术当然是3环的法术,也就无法被黑暗术压制了)

线上 戈蓝

  • Hero
  • ****
  • 帖子数: 732
  • 苹果币: 6
Re: 黑杖塔 —— D&D 5e 规则释疑帖
« 回帖 #2384 于: 2024-09-08, 周日 22:57:13 »
Q1131
引用
亦真亦幻
14級起,你學會了將暗影魔法織入你幻術的秘密技巧,這可以讓你的幻術變為半真實的效果而不再是完全的虛幻。

​當你施展一個1環或更高級的幻術學派法術,你可以選擇幻象中一個無生命,非魔法的物品,讓這個物品化作真實。你可以在你的行動輪中用一個附贈動作來這樣做,只要幻術還在持續中。被指定的物品將在接下來1分鐘內保持真實。舉個例子,你可以用幻術創造出一座橫跨峽谷的橋,而後將之化作真實,讓你的隊友們有時間通過。

被化作真實的物體不能造成傷害,或者以任何方式傷害任何生物或物體。



但,這個能否可以變一個重甲給不熟敵重甲的敵方嗎?
A1131
可以变出重甲。但敌人是否在幻象状态下着甲以及是否甲变成真实的后会自动穿着需要看DM如何判断
一个眉笔

离线 kinou

  • Peasant
  • 帖子数: 7
  • 苹果币: 0
Re: 黑杖塔 —— D&D 5e 规则释疑帖
« 回帖 #2385 于: 2024-09-09, 周一 13:13:40 »
Q1132
(a) 祈愿术用来模仿克隆术时不需要被克隆生物 1 立方寸的肉作为施法材料,这是否意味着用祈愿术模仿克隆术可以制作任意活体生物的无意识复制体?

(b) 魔魂壶可以用来附身克隆术制作的已成熟的无意识复制体吗?
« 上次编辑: 2024-09-09, 周一 13:16:26 由 kinou »

离线 暮雨寒光

  • Guard
  • **
  • 帖子数: 187
  • 苹果币: 2
Re: 黑杖塔 —— D&D 5e 规则释疑帖
« 回帖 #2386 于: 2024-09-09, 周一 15:55:49 »
Q1132
(a) 祈愿术用来模仿克隆术时不需要被克隆生物 1 立方寸的肉作为施法材料,这是否意味着用祈愿术模仿克隆术可以制作任意活体生物的无意识复制体?

(b) 魔魂壶可以用来附身克隆术制作的已成熟的无意识复制体吗?

A1132
(a)可以
(b)大概率不行,首先制作出来的复制体在原生物没死之前是没有灵魂和生命的,dm很有可能判定为非生物,其次就算前面的过了,你还需要复制一个类人生物才能满足魔魂壶的条件,第三dm还要纠结下你复制的人死了要怎么跟已夺舍的你的灵魂互动。如果dm允许前两个条件的话,那附身是可行的
新人意见仅供参考喔~

离线 zzb1xc

  • Peasant
  • 帖子数: 4
  • 苹果币: 0
Re: 黑杖塔 —— D&D 5e 规则释疑帖
« 回帖 #2387 于: 2024-09-17, 周二 13:15:06 »
Q1133
一个魔能祈唤选择了“远古奥秘之书”的邪术师,在冒险过程牧师、德鲁伊队友准备了带有仪式标签的法术的情况下,能够将队友准备的仪式法术抄录进影之书、并通过仪式施法使用吗?
« 上次编辑: 2024-09-17, 周二 13:24:53 由 zzb1xc »

离线 多萝西|Dorothy

  • Guard
  • **
  • 帖子数: 142
  • 苹果币: 0
  • 新年快乐!
Re: 黑杖塔 —— D&D 5e 规则释疑帖
« 回帖 #2388 于: 2024-09-18, 周三 21:10:16 »
Q1133
一个魔能祈唤选择了“远古奥秘之书”的邪术师,在冒险过程牧师、德鲁伊队友准备了带有仪式标签的法术的情况下,能够将队友准备的仪式法术抄录进影之书、并通过仪式施法使用吗?
A1133 (德鲁伊...不使用法术书施法哦...)

离线 gzsx369

  • Knight
  • ***
  • 帖子数: 344
  • 苹果币: 1
Re: 黑杖塔 —— D&D 5e 规则释疑帖
« 回帖 #2389 于: 2024-09-18, 周三 21:13:33 »
Q1133
一个魔能祈唤选择了“远古奥秘之书”的邪术师,在冒险过程牧师、德鲁伊队友准备了带有仪式标签的法术的情况下,能够将队友准备的仪式法术抄录进影之书、并通过仪式施法使用吗?
A1133 不能。这俩职业拿啥给你抄